一起萌萌! o(≧o≦)o
推推 金光布袋戲★霹靂布袋戲
≈小段子之類的堆積地≈

【葬儒】歸向

少年在的地方,才是他的心真正的歸處——曾經感到驚慌無措或是懸宕不安,這些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卻都在見到少年時,慢慢地安定了下來。有人陷害他、誤會他,只有少年正視他,不厭棄仍是瘋癲不已的他,挺身為他辯駁,更甚是求情。

「修儒啊……」

聽得大哥的低喚,修儒馬上放下手邊碾磨草藥的工作,來到了無情葬月身邊。

「大哥你在笑什麼?」

「我哪有笑?是你看差了。」

「明明就有……」修儒狐疑地看著經過長時間藥物與針術治療、已恢復正常的無情葬月,習慣性地唸在嘴上:「該不會大哥的瘋病有殘存的後遺症?等一下一定要再為大哥診療一次……免得他又變得瘋瘋的,我也跟著頭疼……」

「喂喂、你又在唸什麼了?修儒啊!我先說,我不要吃藥,我的病早就好了啊!」

「我是醫生,你是我的病人,乖乖聽話就對了!」 修儒隨手塞了磨杵給無情葬月,「來,大哥,這個給你。」

……假公濟私啊這個!無情葬月不禁感到好笑。這雙手昔日拿的是殺人的劍,今日此時拿的卻是少年製作治療草藥的器具,使用的熟練程度,是以前的他所想像不到的。

拿著殘留有餘溫的磨杵,無情葬月心頭一熱,猛地上前抱住了少年,故意學每天來吃少年嫩豆腐的大嬸哀了幾聲病痛。如他預期,少年溫柔地拍撫著他的背,低聲又緊張地詢問他的病徵。

先是安撫大哥、又是望聞問切,一陣手忙腳亂後,修儒才意識到眼前長他許多的人其實安然無恙,哪裡也不痛。

修儒語帶責怪,但又有更多的疼寵參雜其中:「大哥啊,你皮癢嗎?你這樣,我會擔心耶!」

無情葬月胡亂地敷衍了兩聲,試圖打混過去,只是一逕地賴皮著不肯放開少年,牢牢地環抱住少年那具單薄又偏矮小的身體——這雙肩膀曾經為他撐起一個遮風擋雨的庇護,讓他有所歸,更有所可依。

评论(3)
热度(25)

© 自耕農碎仔〃★ | Powered by LOFTER